计财处组织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计财处根据学校教师工作处《关于转发<教育部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处人员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陈朝洪处长组织学习了中国教育报报道的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知晓了王红旭同志是重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的一名教师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自己被卷入江中英勇牺牲,生命永久定格在35岁。王红旭同志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舍生忘死,用生命托举生命,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不愧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教师工作者的先进典型,是全体教师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他用自己的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高尚品格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自觉用王红旭同志精神鼓舞和鞭策自己。学习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慨;学习他乐于奉献、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切实践行立德树人要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积极推进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稳定做好各项经费保障工作。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