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会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处认真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现将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处详细布置此次读书活动,认真讨论制定了活动计划,各科室抓好督促落实,将读书推荐目录表印发到各科室,启动了读好书、写体会活动,掀起了“读书月”活动热潮。

二、注意学习方法

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落实机关效能等有效载体,我处结合工作例会开展读书活动,由科级干部轮流领读推荐的书本,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记好笔记,写好心得,激励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的动力,树立学习理念,让他们把读书成为一种自觉行动。采用集中读书学习引导,自学为主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三、突出主题、丰富内容

倡导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把家教家风文化融入读书活动。以家教家风为主题,旨在使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掌握家庭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敬老的家庭美德,培育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引导女职工注重家风、重视家教,为建设和谐家庭、书香社会贡献力量。所读书籍围绕“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题材,形成了“好书集体读、有书交换读”的良好风气,我处的读书氛围日渐浓厚。

四、“读书”活动收获

(1)活动中全体职工认真“充电”,共同参与读书,体验读书喜悦,从读书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提高了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习惯,对于激发全体职工的读书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2)在读书交流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读书活动中形成的多读勤思的好风气保持下去”,使学习过程成为更新知识、积累经验、提高素质的过程。

(3)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读书的兴趣,培养了“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养成,进一步引导全处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进家庭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

                                                         安顺学院计财处

                                                          2017年5月10日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