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增强全体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630午,集中党员教职工在处会议室开展“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党课教育。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朝洪同志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我们能看到南湖那一艘小小红船上的明灯,巍巍井冈山的红旗,延河城头的抗日烽火;我们能清晰地听见南昌起义的枪声,秋收暴动的呐喊声,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陈朝洪强调,学习“四史”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求大家要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时代责任,立足本职敬业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上图为:计财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场景。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