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传达贯彻学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计财处召开全处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学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精神和陈云坤校长的工作报告,讨论安排2021年下半年财务工作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开学前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2021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是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总动员令。会议要求,全处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罗荣彬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在坚守政治信念中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胸怀大局,在强化统筹协调中凝心聚力;三是笃行致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锐意进取;四是正风肃纪,在推动从严治党上坚定不移。会议强调,全处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云坤校长的讲话精神自觉用陈校长的讲话精神指导下半年财务工作,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和各项经费保障。一是坚决落实财务预算制度,为学校把好关、理好财,提质增效做好经费保障工作;二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该花的钱花好、在刀刃上,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三是继续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实现科学理财的现代治理之道。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层干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科学谋划好2021年下半年财务保障工作,加强资金筹集和预算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当前,财务工作主要做好新生入学收费、会计核算审核把关、经费结算办理、专项资金管理和财务“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工作等。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文件精神。

上图为:计财处传达贯彻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情景。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