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计财处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学习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内容。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宪法宣传周”的教育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学习宪法文本,领会宪法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我们准确把握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做到真学真用、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认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宣传转化为依法治理的生动实践,为提高学校财务治理、内部管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人员纷纷表示把宪法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作为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的重中之重自觉把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上图为:计财处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时的场景。


/图张西梅  葛玲        

辑:张西梅

编:陈霞(小)

审:陈朝洪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