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经费管理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财务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前端浏览...
· 关于安顺学院内部报账办法补充规定
· 安顺市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 财务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常见问题
· 安顺市市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
· 财政部关于职工探亲路费规定
· 科研课题报账清单必备事项
· 计财处资金监督科计算机收费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财政部关于职工探亲路费规定
2012-12-03 16:39   审核人:

财政部关于职工探亲路费规定

第一条: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职工探亲往返车船费,按下列标准开支:

一、乘火车(包括直快、特快的,不分职级,一律报硬席座位费,年满五十周岁以上并连续乘火车四十八小时以上的,可报硬席卧铺费。

二、乘轮船的,报四等仓位(或比统仓高一级仓位)费。

三、乘长途公共汽车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凭据按实支报销,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范围和乘坐条件,由各省、直辖市自行规定。

四、探亲途中的市内交通费,可按起止站的直线公共电车、汽车、轮渡费凭据报销,但乘坐市内出租机动车辆的开支,应由职工自理,不予报销。

五、职工探亲不得报销飞机票,因故乘坐飞机的,可按直线车、船票价报销,多支部分由职工自理。

第三条:职工探亲返往途中,限于交通条件,必须中途转车、转船并在中转地点住宿的,每中转一次,可凭据报销一天的普通房间床位的住宿费,如中转住宿费超过规定天数的,其超过部分由职工自理。

职工探亲途中连续乘长途汽车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夜间停驶必须住宿的,其住宿费凭据报销。

职工探亲途中连续乘长途汽车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夜间停驶必须住宿,其往宿费凭据报销。

职工探亲途中,遇到意外交通事故(如塌方道路受阻,洪水冲毁桥梁)造成交通暂时停顿,其等待恢复期间的住宿费,可凭当地交通机关证明和住宿费单据报销。

第四条:已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费(包括车船费、市内交通费、住宿费),在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三十以内的,由职工本人自理,超过部分由所在单位负担。

第五条:职工探亲期间的伙食费、行李物品寄存费、托运费以及趁便参观、游览等项开支,均由职工自理,不得报销。

第六条:各省、直辖市可根据本规定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在本省、省辖市范围内统一执行,并报财政部备案,自治区的职工探亲路费规定,可根据本规定的精神,由自治区制定,并报财政部备案。

第七条:本规定自《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发布之日起执行。过去有关职工探亲路费的规定同时废止。

1981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安顺学院计财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